财会与金融学院考研学子风采—黄菊华

发布日期:2022-05-18
分享:

  

       黄菊华,2018级财管专业学生,毕业去向:西安财经大学读研,专业是公共管理学硕。在校期间,参与财金院的学生会,通过四六级,还参加了“国元证券杯”创新大赛的活动,来提升自己和锻炼自己。

  正确的方向、好的方法是成功的一半

  黄菊华和很多学生一样想要考研的原因主要是想提高学历,更进一步提升自己、培养自己。一个好的平台一个好的学历在当今社会是很重要的,而像黄菊华他们的成功更离不开学校、父母、同学的鼓励与支持。

  考研的准备首先要从确定方向开始,其次是选择学校。她作为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若报考本专业研究生对数学有很高要求。黄菊华选择扬长避短,用管理类的优势避过自己在数学专业的不足,从而报考公共管理专业。当然大家在报考专业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兴趣去进行相关选择。很多学生在报考时往往会选择自己喜欢的城市、梦想中的学校,但正如黄菊华所说,我们在备考中要按自己学习的实际情况对学校进行适当的调整,确定自己的方向,才好出发。

  不畏惧困难,才能战胜困难

  学习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枯燥的过程,要静下心来慢慢学,中间肯定会有对自己能力产生怀疑的时候,会有觉得学的很累的时候,会有产生懈怠心理的时候,但是不努力到最后,没有人知道结果是怎样的。我们不能做备考路上的逃兵,我们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才能推动我们向前出发。

  我们学校有很多学生都是一个宿舍或者一个班级一起考研,这些朝夕相伴的人就是考研学生最好的同路人。手拉手相互鼓励,肩并肩备战考研,过程就不会那么焦虑枯燥。同时在遇到问题时候不妨向“研”友们向老师们倾诉自己的负面情绪。

  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同时考研的选择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能一直去和他人比较,比较要在可控范围之内。遇到情绪要找到方法去解决,静下心来按部就班的完成自己该完成的事情。让我们在考研的征程中坚定必胜的信念,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