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考研学子风采—张书婷

发布日期:2022-05-18
分享:

  张书婷,女,财务管理四班学生,毕业后去往西北政法大学就读审计专硕。

  在校期间就任办理心理委员,在校时曾获得两次校级三等奖学金,安徽省财会技能大赛优秀奖,同时获得校级财会技能大赛一等奖,安徽省国元证券杯股票模拟仿真大赛二等奖,同时获得校级国元证券杯一等奖,安徽新华学院健身操舞一等奖等。同时利用课余时间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国家二级计算机。

  不忘初心,目标明确

  学习如果没有目标,就如航海时没有灯塔,很容易迷失了方向。作为学习者,及早地明确自己应该学会什么,并确信这些内容值得一学,他们就会自觉地、努力地学习。国内外的学习实践都证明,学习目标具有导向、启动、激励、凝聚、调控、制约等心理作用

  张书婷在选择考研院校和专业时,从下定决心考研开始,就决定考审计专硕,然后确定了自己喜欢的地区,最后在该地区寻找适合自己的学校。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辅导员作为大学生的管理者、指导者、引路者,在大学生的学业引导和未来的职业规划有着重要的引导作用。考研信息的收集在学生考研的过程当中极其重要。及时、准确、有效的信息可以使考研的大学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张书婷的辅导员经常和她谈心,对她进行专业的心理疏导,排解我们焦虑的心情,帮助她在迷茫时找到方向,提供了很多及时准确、有效的建议和信息,使得她的考研、复试有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考研的道路道阻且长,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而且暂时放弃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所以是一个比较枯燥的过程。而且自己在考研过程会遇到很多不会的问题,这些问题需要自己摸索着解决,所以需要自己有坚持的毅力。除此之外在学习过程中,有时会遇到学习很努力但是却没有进步的过程,这个时候就很容易产生放弃的想法,所以要懂得如何排解压力。

  父母的支持鼓励,朋友的陪伴

  她在采访中说过“父母非常支持我考研,在我刚进入大学时,父母就赞同我考研。”父母的支持让她有了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

  当然一个人考研是很累的,而且很容易放弃,不过幸运的是,张书婷的室友和她始终并肩作战,她们每天一起读书,一起在图书馆学习,一起去食堂吃饭,然后一起回宿舍,她们互诉衷肠,为对方排忧解难,有朋友们在一起,让张书婷本来艰难无比的考研之路变得轻松了许多。

  母校的苦心培养和帮助

  学校为历届的考研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考研生们的考研之路走得更加顺利。学校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们采取不同的鼓励方式,积极鼓励学生们考研。

  张书婷在采访中说过,学校为她们考研生提供了专业指导,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专门为考研生提供自习室、图书馆、考研平台、交流平台,为她们的考研学习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考研的道路注定是困难且孤独的,希望考研的学子们能克服困难,耐住孤独,最终走向属于自己的考研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