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成功举办经管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屈文静)为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强化专业内涵发展,切实做好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11月22日至24日,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了经管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本次特邀安徽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周泽将、经济学院副院长杨仁发、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万光彩、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倪泽强、安徽科技学院财经学院副院长李强、安徽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系主任刘洪等高校专家,以及安徽省审计厅内审处处长王念义、安徽省内审协会会长安广实、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王强、国元证券投教基地负责人李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讲师黄锐等行企专家莅临指导,财会与金融学院院长李广龙、副院长(主持)濮明月、副院长张璐、各系主任以及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濮明月主持。

 

       会上,濮明月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简单介绍了财会与金融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和各个学科专业的建设状况。张璐汇报了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性意见,恳请各位专家们就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随后财务管理、会计学、审计学、经济与金融和金融科技5个本科专业负责人分别重点汇报了人才培养定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具体介绍了课程体系如何支撑人才培养目标和能力、专业课程体系,以及教学计划进度表等。

       最后,与会专家进行研讨。首先,专家们高度肯定了财会与金融学院的办学实力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特色优势。随后,根据“双一流”专业建设的标准,以及社会经济形势发展的需求,专家们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指导意见。

       此次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达到了进一步凝聚共识、提升干劲的目标,为完善培养方案提供了关键依据和有效思路,也有助于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推动落实产教协同育人,是学院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实施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抓手。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