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校企共建课程《集团全面预算管理实训》圆满结课

发布日期:2022-04-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满春燕)为助力我校数智化教育改革与特色课程建设,4月19日,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校企共建实训课程《集团全面预算管理实训》线上课堂开课,为期四天圆满结束。2019级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学生参与本次实训,实训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讲师孙华全程授课。

  《集团全面预算管理实训》是基于集团性企业的全面预算管理实际案例,结合学生先修的预算管理相关理论知识和财务信息系统的操作能力,在用友NC上进行集团性企业全面预算管理的复盘操作实践教学。课堂上,孙老师首先介绍案例企业的行业背景与战略、预算体系与预算管理流程,讲解案例企业的预算起点、重点预算项目、主要预算表格模板,以及NC系统中对应各预算管理节点时的主要工具功能。然后,通过复盘案例企业全面预算管理的流程,让学生在系统中操作NC预算基础设置,NC预算表样设计及表样公式设计;NC全面预算编制结果填制、导入与汇总,NC预算审核与下发;设置控制规则,NC预算执行与控制;预算的调整与审核;预算分析表样设计,业务取数;划分责任中心等内容。

  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虽然是线上学习,但学生每天准时打卡上课,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个体、小组实训任务,隔屏互动,老师耐心逐一解答学生提问,并仔细查看讲解学生完成的任务截图。学生们反馈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合理,并表示老师不仅教授了财会方面的知识更训练了同学们对Excel的运用,将函数公式与财会公式灵活结合。

  本课程通过采用案例教学加真实信息系统操作结合的方式,达到企业流程拉动的教学效果。通过课程学习,学生不仅理解了NC中企业全面预算管理相关的信息系统概念和功能,建立了企业利用信息系统构建全面预算体系的概念框架,掌握了全面预算管理理论知识如何与企业预算管理实务相结合的方法;还培养了诚实守信、严谨细致、认真求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了专业的职业能力。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