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认知实习——百元计划》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2-06-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满春燕)创业改变命运,行动成就梦想。为挖掘学生新锐创业思想、优秀创业思维,促进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结合。驻校导师满春燕带领2021级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认知实习——百元计划”课程,本次认知实习分为计划书撰写、项目落地实施、项目成果汇报三个阶段。

       计划书撰写阶段,班级同学按照4-6人组队分工完成计划书撰写。在撰写过程中,小组成员积极讨论,分工协作能力有了初步提升,并且出现了许多新颖创新的项目方案,这后期项目落地打下基础。

       项目落地实施阶段,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实施过程中,同学们体会了创业的艰辛与不易,经历了多次的沟通与磨练也收获了人生第一桶金。

       最后,项目成果汇报阶段各小组收集素材、统计收益,进行PPT路演汇报。汇报结束后,满老师总结复盘项目全程,同时组织学生学习观看由张恒老师主讲的职场大咖说——项目管控讲座,该讲座主要讲述了创业项目的启动、计划、执行、监控以及收尾全面系统复盘,同学们在讲座中再一次系统的进行了项目的整体复盘。项目成果汇报阶段获评优秀的小组取得参加新道科技2022年“百元计划”创新创业大赛资格,各小组再次精心准备,最终“来一盆多肉”小组荣获二等奖,“海底捞金鱼”小组荣获创意卓越奖。

       通过本次认知实习——百元计划的课程,同学们既增强了计划书撰写能力,又实际体验了创业过程;既收获了人生第一桶金,又体验到了其中的艰辛不易;既提升了处理问题的能力,又加强了自我总结与反思。希望2021级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的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展青春风采,创阳光事业。卓越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