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赋能精准教学 ——审计教研室开展大数据审计软件培训与答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润辰)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优化新人培中审计学教学课程设计,对审计教育提质赋能。2023年3月22日下午3点,安徽新华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审计教研室邀请新道企业专家张明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大数据审计软件培训”的审计教研室活动。会议线上进行,参会人员包括:财审系副主任李梦旭及审计教研室全体教师。

       会议伊始,张明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大数据审计课程》的基本内容,其主要包含有大数据审计、大数据审计技术、财务审计、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智能审计及审计综合实验六大课程模块。为实现课程的智能化教学,新道搭建了主实验平台、辅助实验平台、主教学平台三大实验课程教学平台,依托事先编写好的python数据处理代码,为教师教学,学生学习保驾护航。

       紧接着,张明月又介绍到大数据审计可项目化课程设计,院校方可根据专业及其人培方案通过项目进行自主选取,自由组合,匹配实际需要。同时她说明,由新道研发的审计大数据平台是教学测练评一体化的实践平台,他们致力于集成产业应用软件,打造仿真商业环境,为学生利用丰富案例数据、典型业务场景进行深度学习提供强大技术支持。

       会议最后,张明月与审计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回答了诸多老师们关切的问题。此会过后,参会教师均对大数据审计软件有了更全面更整体的认识。

       此次会议使得先进的大数据教学理念和方法得以充分共享和快速传播,有效促进了我院审计大数据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审核:濮明月 编辑:马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