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教师参加“未来金融家2018-2019金融人才校企合作峰会”

发布日期:2018-12-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邓洁)12月14至15日,2018-2019金融人才校企合作峰会在上海举行。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师邓洁、刘妹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领域人才实训基地主办,会议分为“主题峰会”和“沙龙活动”两个部分。12月14日,在主题峰会上,德勤合伙人徐祖明、CFA Institute中国区金融机构合作总监吴薇、广发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焦岚、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中国大陆事务总监徐国栋、众安学院院长姜振兴、中信楷岚总经理程炜、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尹志超、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青云等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分别从数字时代的人才培养、投资业的未来状态、财富管理人才培养、未来会计人的职业能力培养、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国际财金教学资源助力人才培养、金融科技的内涵和外延、宏观视野中的理财和理财规划师等专方面做作主题发言。

       12月15日,我校一行应邀参加了财金通教育集团举办的“翻转课堂、魔力教学”的沙龙活动,与三十多位来自不同高校的财务金融老师一起探讨翻转课堂教学,并就如何运用教学方法、教学工具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参会教师积极与财金通教育等企业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相互交换了意见。

       此次峰会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教师与其他院校教师在教学方面的交流及资源的共享建设,同时促进了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与实业界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

(审核:黄君婕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