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企业家进校园”活动之五——用友集团管控高级专家王珩

发布日期:2019-06-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夏敏)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对接,探索校企互动、校企合作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6月14日上午,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用友集团管控高级专家王珩作关于“财务发展的几个阶段”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报告由院长助理张璐主持,财务管理专业(卓越班)全体学生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王珩就“财务发展的几个阶段”进行专业解读,通过“销售部员工报销差旅费”这一简单案例生动地介绍了在手工记账、会计电算化、业财一体化、财务共享和智能财务五个发展阶段的不同财务处理流程,重点分析了每一阶段的特点、会计人员工作和能力的转变。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在现代财务共享阶段,为企业降低了财务运行成本、提供了深入价值链的业务支持和决策支持,财务的发展已然日新月异。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出现使得财务已经进入智能财务阶段,未来财务人才将会是智能软件的开发者和智能机器人的程序设计者,成为企业资本运作和兼并重组的重要力量。

       本次讲座是师生深入了解企业,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需求变化趋势的重要机会,是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通过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学生紧密将财务理论知识与行业企业的发展相关联,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财务发展的不同阶段,以及在智能财务阶段下对财务人员的新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