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企业家进校园”活动之七 ——陆家嘴金融财务实训篇

发布日期:2019-06-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娜)为适应行业发展对高校人才需求的变化趋势,帮助广大师生实时掌握财会、金融专业相关前沿技术,推进“企业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6月19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了财金通教育集团国际证书事业部总经理祁冬冬作“陆家嘴金融财务实训”专题讲座,院长助理张璐、金融系副主任邓洁及2018级本科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邓洁主持。

       祁冬冬主要从大学生的认知自我、改变自我和实现自我三个方面展开。在认知自我方面,他表示大学生应该及早明确目标,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他认为大学生一方面要了解行业发展状况,分析企业的战略目标,另一方面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了解对应岗位的要求。现场,他分享了陆家嘴金融企业的发展现状、最新前沿技术和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在改变自我方面,他指出改变自我是实现自我的基石,他认为大家应该及时分析自己和目标之间的差距,找权威进行引路,然后稳步推进。在实现自我方面,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将目标细化,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讲座现场还对学生的社会实践需求进行了调研,祁冬冬表示,财金通教育集团会结合学生的需求,给予学生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支持,后期将结合自有资源为学生提供陆家嘴金融财务实训机会,让在校大学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最新的财经知识。

       此次企业专家进校园活动,不仅给学生带来了金融、财经及科技领域的最新发展,而且通过上海陆家嘴的职业缩影,让学生了解财金岗位的需求,明确了自我发展目标,有助于学生更好的设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及发展规划,也是财会与金融学院产教融合的又一体现。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