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第十四批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史欣伟)为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建设一支高水平青年教师队伍,财会与金融学院第十四批青年导师制考核答辩会于5月28日中午在会议室教12(207)召开。答辩专家组成员、青年教师导师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赵润华教授主持。

       本次答辩会分导师汇报培养过程、青年教师汇报考核成果、现场专家答辩审核三个环节。首先,青年教师导师陈燕和蒋毓萍对两位青年教师的培养情况进行介绍,并对青年教师在培养期内的表现和成绩进行总结和评价。紧接着,青年教师李文远、苏怡君分别从教、科研任务完成情况、暑期实践及其他获奖经历、培养收获与心得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随后,答辩专家组依据《安徽新华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暂行规定》,结合各位老师自定的培养计划,对青年教师的各项材料进行审核和提问。经过答辩专家组集体评议,第十四批两名导师制培养对象均顺利完成培养计划。

       会议最后,张衡教授作指导性讲话,他对两位青年教师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对本次导师制考核答辩会青年教师的培养效果和“青年导师制工作”在培养师资队伍方面的重要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青年教师是我院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的骨干力量,希望青年教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教科研水平,争做新时代的好教师。

       青年教师导师制是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通过为新进教师配备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导师,能够使青年教师在实际工作中尽快成长起来,成为学院发展的骨干力量。财会与金融学院将继续开展一系列青年教师培养培训活动,为建设一支符合我校应用型本科大学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高水平教师队伍贡献力量。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