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教学改革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9-01
分享:

 本网讯(通训员:王丽)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质量,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8月31日上午,财会与金融学院财会系和金融系分别召开了新学期课程教学改革论证会。

  在财会与金融学院全面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契机下,授课教师围绕人才培养的目标,灵活运用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平台进行了创新性的教学改革。在论证会上,各系主任首先介绍了新学期课程改革的整体情况,强调了课程教学改革的重要性。接着,实施课程改革的授课教师从课程思政、项目式/任务式驱动教学法、考核方式等方面汇报了改革思路和课程设计,与会的教师各抒己见,对课程改革方案进行充分论证,提出许多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随着数智化经济时代的发展,智能会计、金融科技等新概念对高等教育卓越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授课教师需要吸收先进的教学理念,运用现代化教学工具,不断打造精品课程、一流课程。

  财会与金融学院全体教师与时俱进,课程教学改革重点围绕“项目式”“任务驱动式”“课课有演讲,课课有写作”等方式进行,同时将“课程思政”的元素融入到所授的课程之中,以价值导向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财会与金融学院将按照我校的《课程改革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认真落实专业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发展奠定基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