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卓越会计师”考研班学生 选拔办法

发布日期:2019-12-04
分享:

       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拔尖人才,财会与金融学院顺应高校教育改革趋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考研为抓手,特别设立会计学专业“卓越会计师”考研班。现面向2019级会计学全体新生进行限额选拔,卓越会计师考研班学生选拔坚持“自愿申请、公平竞争、公开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

一、学生规模

       2019级招收1个卓越会计师考研班,班级人数为30-50人。

二、选拔对象与报名条件

(一)选拔对象

       财务与金融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的本科生。

(二)报名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学生可自愿报名申请参加卓越班选拔:

       1.政治立场坚定,品学兼优,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学习成绩优异,第一学期成绩专业排名前30%以内。

       2.第一学期英语成绩80分(含80分)以上,数学成绩80分(含80分)以上,且其他课程没有挂科者。

       3.2019年高考分数达到安徽省当年高考录取二本线以上的学生,且高考成绩在专业排名前50%以内。

三、选拔方式

       (一)报名。符合“选拔对象及报名条件”的学生,可自愿到财会与金融学院办公室报名(报名表见附件)。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14下午5点。

       (二)初审。由财会与金融学院“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领导小组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初选名单。

       (三)辅导员推荐。初选合格的学生,由辅导员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给予评分。

       (四)计分方式。学习考试成绩得分占80%,辅导员推荐评分成绩占20%。其中考试成绩由两部分构成:

                 (1)高考成绩(英语+数学)×40%;

                 (2)第一学期期末三门课程成绩总分×60%;

                           三门课程分别为:大学英语A(1)、高等数学B(1)、管理学原理A。

       (五)审批。财会与金融学院将预录取学生名单报学校审查批准,批准后的录取学生名单须公示五天。

四、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与工作进程

负责单位

2019-2020第1学年第15周

财会与金融学院网站公布会计学卓越班学生选拔办法。

 

财会与金融学院

2019-2020第2学年第1周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于开学第1周自愿到财会与金融学院办公室报名(报名表在财会与金融学院网站下载)。财会金融学院进行资格初审。

财会与金融学院

2019-2020第2学年第2周

1.学院完成相关审核,并确定预录取名单。

2.学院将卓越班班主任、导师名单交教务处、学生处。

3.学院将预录取名单报学校审批。

4.学院网上公示录取结果五天。

财会与金融学院

2019-2020第2学年第3周

组建卓越班,按照卓越班培养计划组织教学。

财会与金融学院

 

五、培养实施目标

       “卓越会计师”考研班具体实施目标:

       (1)财会与金融学院遴选认真负责、科研学术能力突出的教师担任卓越班学生的专业导师,负责学生的学业指导、科研训练、考研备考辅导、毕业论文指导等培养工作;

       (2)在导师指导下,每位卓越班学生拟定自己在大学四年的学习计划,按时、按量、按质完成培养计划的学习任务,修满计划所要求的学分;

       (3)卓越班学生毕业前英语通过国家4级,能熟练阅读英文经典文献,获得国家计算机2级证书;

       (4)完成1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5)公开发表1篇与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

       (6)通过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考试;

       (7)参加国家、省、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学科科技竞赛不少于2次。

 

 

财会与金融学院“卓越会计师培养计划”领导小组

                       2019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