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我与春天有个约会” 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婷、何倍)为了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专业素质,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3月7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心理工作站开展新学期首次心理委员培训会。心理老师陈婷担任主讲,财会与金融学院全体心理委员与药学院2017级、2018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陈婷随机调查了心理委员们对工作职能的了解情况以及工作的敏感度,同时强调,心理委员是辅导员的左膀右臂,是学生心理安全工作的排雷兵,必须要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敏锐的觉察力。随后,陈婷就如何区别正常心理和异常心理、心理团队的工作重心、心理委员的工作原则做了详细的解释。她还强调了春季是心理问题的高发期,心理委员应当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加强与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与教育活动。

       为加强学生安全管理,财会与金融学院根据学校强化安全教育管理的工作要求, 自3月1日起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此次心理委员培训学习活动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五个一”活动的顺利开展,帮助学生在接受全面生动的一场安全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素养。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