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选派教师参加中央财经大学举办的“金融学教学、科研互动交流研讨班”

发布日期:2018-04-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璐)为了全面把握金融学科发展,促进教师对当前经济整体战略布局及金融热点脉搏的掌握及科研能力的提升,4月20日至23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委派张璐老师参加中央财经大学举办的“金融学教学、科研互动交流研讨班”。

       本次研讨班由中央财经大学举办,来自全国32所高校46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培训学院院长蔡如海教授主持,由李建军、蔡如海、李建等多名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选取当前财经领域中的热点话题进行研讨。

       研讨会由专题研究和分组讨论两部分组成。专题研究环节持续三天,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孙宝文教授等,分别从互联网金融课程体系及慕课建设、研究选题与论证方法、货币机制、流动性及货币政策教学与研讨、人民币汇率改革与人民币国际化、金融学科发展与教学质量体系控制、资本市场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等专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研讨会结束后,以“金融学教学互动研讨与交流”为主题的交流讨论随即展开,大家踊跃发育、讨论激烈。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在全国财金类高校的影响力,加深了我校教师与其他院校教师在金融领域的交流,明确了我校卓越金融人才的培养思路,有效帮助教师从不同的视角审视当前的财经热点问题,为科研及教学工作提供新的思路。

(审核:黄君婕  责任编辑:江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