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大学生党员宣讲队开展新学期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谷学颖)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3月11日-3月15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大学生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团理论宣讲队深入学院15个2023级班级开展新学期开学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采用有奖竞答的形式,竞答内容涵盖财产安全、宿舍安全、春季传染疾病防范等内容,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现场氛围热烈。

 

 

        在党总支副书记彭智的悉心指导下,宣讲员们通过集体备课,分工明确,互助协作,高效完善了宣讲PPT、案例视频、题库等,为顺利宣讲奠定坚实基础。

       宣讲员们从朋辈的视角,列举了生活中的典型网络诈骗案例、宿舍安全案例、春季传染病防范案例,通过对这些案例起因的分析,调查和处理情况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缺乏安全知识会给人身财产安全带来的严重危害,懂得引以为戒,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为了解学生对宣讲活动的期望,更好地满足学生对党团、安全等知识的需求,提升宣讲员的宣讲水平,宣讲结束后,党总支对被宣讲班级开展满意度匿名问卷调研,有效问卷502份,整体满意度为99.6%。通过大学生党员宣讲活动,切实提高了党建、团建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李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