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学院教师应邀参加“会计智能化教育改革论坛”

发布日期:2021-04-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范佩霞)2021年4月24日,由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会计智能化教育改革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数智时代中的会计教育:挑战、发展与新范式”为主题,来自海内外高等院校、行业组织、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和领军人物共计150余名嘉宾应邀参会,共探数智时代高校人才培养新路径、新发展。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濮明月、副院长张璐和财会系副主任范佩霞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分为专题演讲和圆桌会议两个环节。论坛开幕伊始,上海财经大学陈信元副校长为论坛致辞,他阐述了会议召开的背景,提出要深入研讨数智时代中的会计教育。随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强兵发表致辞,他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增进校企合作,通过向高校开放智能云服务、行业真实案例、专家资源等方式助力高素质数智化人才培养。接着,开幕式举行了上海财经大学智能化教学改革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随后,论坛邀请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健、ACCA中国政策洞察总监钱毓益、ICAEW中国区总监于晶晶和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靳庆鲁分别就数智化时代下的财务变革与转型、数字化崛起对企业财务的影响、数智“赋能”财会教育等主题展开分享。下午的圆周会议环节分为4个分论坛,分别围绕数智时代会计本科人才培养、会计研究生教育、会计学研究使命与路径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践等展开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

       本届论坛充分展示了中国智能会计教育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中国高等教育已进入到全面提质创新的新时代,这对于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加强智能会计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促进校企双方相互了解和共同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财会与金融学院将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和智能财会教育改革理念,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将进一步深化数智化领域的校企合作和经验交流,探索智能财会教育的发展与创新。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