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红娟)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财会与金融学院于6月18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学习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会议由教师支部书记张璐主持。

       在专题学习上,首先,张璐结合《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通过黄大年、李保国、钟扬等先进事迹案例,对全体教师从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随后,教师支部副书记贾婷婷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等内容。最后,濮明月作总结讲话,她鼓励全体教师要努力提升自身道德素质、用榜样的力量和人格魅力感染影响学生,把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融入至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践行新时期“立德树人,求知成长”的教育核心价值观。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与目标,教师们对“德高为师”的理解更加深刻,纷纷表示将会带着使命、带着责任,用行动来塑造树立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