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9-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项燕)9月15日, 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在我校圆满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全校50支队伍,150人参赛,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0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其中根据综合表现,最终选取3支获一等奖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省赛。

       本次比赛采用新版iBizSim企业竞争模拟系统,遵循省赛“7+1”赛制的竞赛规程,每个参赛团队代表一个虚拟企业,在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需要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决策模拟按期(季度)进行。因此,要求参赛选手全面、灵活地运用管理学知识及预测、优化等方法。比赛过程中,赛场秩序井然,参赛选手不停的分析、预测着比赛内容,思考着每一步企业经营活动的安排,紧张的气氛下比赛会场显得十分安静,只有选手们急促敲击键盘、点击鼠标的声音。企业的管理是长期的,每一步决策自然也是长久的,这个赛项不仅考验选手决策的果断,同时还更加要求选手有更长久的规划。

       本次比赛通过层层选拔,上百名选手鏖战,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顽强的竞争精神和超凡卓越的竞赛能力。希望各参赛学生能再接再厉,刻苦备战,不断参加各高校的友谊赛,积累赛事经验,提升参赛水平,努力在安徽省决赛中取得佳绩!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