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秋风十里,不如文明有礼”文明建设月活动 ——播种文明,收获温馨

发布日期:2021-10-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许华娟)为了弘扬文明之风,践行文明行为,提高文明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营造校园文明氛围,构建文明社会。10月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了“秋风十里,不如文明有礼”文明建设月活动。

       建设月中,20会计学卓越班在辅导员许华娟的组织带领下,以“文明”为主题,从节约用水、垃圾袋装化等方面拍摄宣传视频,在轻松幽默中宣传“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理念。以“文明随手拍”为方式,参与光盘行动、帮扶车辆、拾捡垃圾等,致力于“让礼仪之风溢校园、文明之魂留心中”。以“寝室四化”为目标,将个人寝室整理打扫干净,倡导“宿舍是小家”;在宿舍楼走廊、楼道、电梯等多处粘贴与之对应的文明标语,倡导“文明靠大家”。以“我倡议、我践行”为宗旨,开展签字活动,署下对文明的承诺。

       谈及此次活动,许华娟老师说,“文明是一种美德,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应该亲身实践文明行为,主动弘扬文明之风,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为创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建设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亲善产生幸福,文明带来和谐。”通过此次系列文明活动,20级会计学卓越班同学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文明素养,宣扬大学生文明礼仪,更将文明风气在校园中践行,共建文明校园。

       财会与金融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文明习惯养成,积极推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逐步提高大学生的道德修养,着力打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