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时代新风“ 财会与金融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谷学颖)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3月2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组织员谷学颖带领学院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团、“零次方”志愿服务队走进玉兰社区,组织开展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时代新风”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玉兰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霞、居委会委员刘娜娜组织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玉兰社居委组织,以便民服务为主。活动现场,进行义诊的医护人员执业严谨,详细询问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提醒居民时常参加体检;磨刀、修鞋、配钥匙、换拉链等便民服务也贯穿活动中,切切实实解决了居民的“生活难题”;而我们的志愿者们通过派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相关安全知识,增加了居民的安全和防范意识,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来自20会计专业的马紫瑄在活动结束后说道:今天的志愿服务收获很大,以前经常在主题班会听辅导员说消防知识,但是轮到自己进行宣讲,才知道并非易事,看来想要达到效果,确实得勤动脑、有方法。通过今天的活动,使我更加明白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我也会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回去告诉大家,让大家时刻谨记安全警钟须长鸣。

       接下来,学院将结合“两室四化”楼层制卫生清扫、两支志愿服务队齐开展、与社区”文明共建”等活动,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学习雷锋精神更具有时代气息,使大学生养成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审核:濮明月 编辑: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