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谷学颖)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于12月9日中午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新时代学院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党总支副书记芮萍主持会议。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逐梦蓝图,激励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奋勇拼搏的决心。会议系统学习了规划《建议》的15个部分、60条内容,为教职工勾勒出一幅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好画卷,鼓励教职工在社会新发展阶段,认识新形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信心。

       会议强调,学院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教师则要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我院育人质量和水平,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审核: 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