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第一期“经管大讲坛”系列活动——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发布日期:2023-10-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雯杨)为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实效,丰富审计学专业学生对内控理论与实务知识的了解,10月24日、25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安徽财经大学安广实教授开展了“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专题讲座。财会与金融学院2021级审计学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会议由财审系副主任李梦旭主持。

       讲座中,安教授从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实务角度出发,聚焦业务实际,深入讲解了审计监督中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及在“互联网+”环境下,企业如何识别和应对网络风险等内容,并通过日常审计中的典型案例分享了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等方面的重要风险点,案例翔实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俗易懂,深入人心,使广大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内容饱满,有趣生动,进一步开阔了学生们在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这一课程实务界的新视野,促进青年教师教法改革、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持续推动我校审计学专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李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