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第二期“经管大讲坛”系列活动——因审而立、依审而兴

发布日期:2023-10-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汤慧敏)为了进一步营造我校学术氛围,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专业认知与学习兴趣。10月25日下午,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华龙证券投资顾问总监刘磊开展了审计专业导论专题讲座。财会与金融学院2023级审计学1班、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会议由财审系系副主任李梦旭主持。

       在讲座中,刘磊以“因审而立、依审而兴”为主题,带着同学们认识审计,他强调审计专业是一门运用审计学、会计学、经济学、法学等多学科知识,对企事业单位财报表、经济活动进行独立、客观、公正评价的专业。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审计专业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此外,刘磊向同学们展示诸多案例,从企业年度报表解读到审计意见,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同学们传授知识。

       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引发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学生们积极主动的提问,与刘磊总监热烈互动。本次讲座通过双师同台的方式切入审计专业导论的主题,校内讲师与企业讲师共同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让学生对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培养学生创新实践意识打下了良好基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李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