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经管大讲坛”系列活动—— 开拓创新思维,引领职业认知

发布日期:2023-10-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许畅)为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帮助学生更好地制定职业发展方向。10月30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华龙证券财富业务总监王贵,为财务管理专业同学带来了“开拓创新思维,引领职业认知”的专业导论主题讲座。华龙证劵财富业务总监王贵、财会与金融学院2023级财务管理(对口升学)1班和2班学生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校内教师范佩霞主持。

       在讲座中证券经理王贵从认识自我、环境分析、职业定位、执行计划四个方面向参会人员对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方面进行分析,强调“一个有效的职业生涯设计必须是在充分且正确认识自身条件与相关环境的基础上进行的”,带领同学们从各个方面重新认识自我、展示自我。与此同时,王贵老师还结合自身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积极的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经管大讲坛”依托财务管理专业导论课程,通过“双师同台”的方式,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确立个人职业目标并制定实现目标的计划、熟悉了财务管理专业的职业发展路径,还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和学习热情,为将来提升就业本领奠定了基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李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