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未来 强国有我】 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用心用情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谷学颖)为营造安全、文明、温馨的离校氛围和毕业环境,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加强组织领导,严管厚爱,多措并举,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激发青年党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

  最后一堂党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6月12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召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大学毕业前最后一堂党课》,党课由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谷学颖讲授。课上,谷学颖勉励广大毕业生党员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世界梦,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期间,谷学颖还与毕业生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督促青年党员讲纪法、明底线、守规矩。

  最后,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谷学颖表示,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永远是毕业生党员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必将时刻关心、支持着毕业生党员的成长与发展;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能与学院保持紧密联系,常回来看看。毕业生党员代表蔡元伦说道: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使命,新时代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我们应不断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用青春的活力去创造中华民族新的辉煌,让朝阳般绚丽的生命之光在彪炳千秋的伟大事业中发射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本次党课使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为毕业生党员在新的人生征程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政治生日贺卡,牢记党员身份责任

  为体现党组织对毕业生党员的关怀和温暖,学院党总支特意定制了218份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支部书记亲自为毕业生党员填上姓名和入党日期,送上衷心祝福和殷切希望。

  毕业生党员收到政治生日贺卡时,纷纷表示不会辜负组织的培养,不会辜负母校的栽培,毕业生党员张天豪深情地说:“在华园成长的这几年,感谢学院党组织的培养教育,毕业后我将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旗争光,为母校添彩!”

  党员志愿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助力毕业生顺利毕业,非毕业班党员积极响应党总支号召,在毕业生离校期间,做好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例如检查封装毕业生党员档案、毕业现场解答党团关系转接流程、摄影照相、引导服务以及行李存放看管等。

  本次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强化了“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体现了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担当奉献意识。

  加强教育督促,确保组织关系顺利转接

  学院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确保每名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后及时编入党的一个组织,参加组织生活,接收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组织悉心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解答“什么是党员组织关系”“哪些党组织之间可以相互转接组织关系”“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的作用”“党组织关系如何转接”,以及在转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让毕业生感受到无微不至地组织关怀,确保其党组织关系顺利进行转接。

  “青春心向党,启航新征程”,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衷心祝愿所有毕业生“眼中有山河,心中有人民,手中有本领”,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