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第六届红色剧场演出暨庆“六一”教职工亲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谷学颖)为献礼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展现华园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彰显财金学子豪迈的青春激情和家国情怀,6月1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在校小礼堂隆重举行第六届红色剧场演出暨庆“六一”教职工亲子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濮明月及班子成员、本批党课顺利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部分教职工及子女们观看本次演出。

  “朝着星辰大海的方向,当有对答世界的音量……我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模样”,演出在歌曲《有我》中拉开了帷幕,青年们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眷念之情,以及强国有我的决心。

  本次红色剧场分别演绎了遵义会议精神、红旗渠精神、两路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等五个伟大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财会与金融学院的学子们倾情演绎,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同学们演绎出遵义会议独立自主,敢闯新路的精神内核,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不断鼓舞和激励着人民阔步前行。

  在新时代要继续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使我国迈向交通强国。

  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

  “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一个稚嫩的声音从人群中传来:“我长大以后,也要为中国发明卫星!”

  演出在诗朗诵《一封家书》,“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沿着他们的精神前进吧”的呐喊声中落下帷幕。

  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积极引导、鼓励师生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五四精神迸发出更加璀璨夺目的时代光芒。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