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谷学颖)为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带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5月26日上午,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开展入党宣誓仪式。党总支书记濮明月、副书记彭智及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师生们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英烈业绩等展厅,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一幅幅纪实画卷,真实地再现了70多年前百万雄师过大江前恢宏场景,师生们被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以及献身革命视死如归的高尚情操所震撼、鼓舞,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伟大的渡江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決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驻足在《百万雄师过大江》陈列厅,濮明月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郑重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展厅。濮明月满怀深情地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在这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我们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是学院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希望全体青年党员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在奋斗与奉献中淬炼出最美的青春!

 

       此次活动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财会与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中现场教学环节。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

(审核:濮明月 编辑:马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