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第八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2-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黄丹平、周东芝)近日,2023年第八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500所学校参与了本次大赛。我校经过选拔,派出两支队伍参加,其中一支队伍荣获省级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突出青年主体地位,着力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营造鼓励青年学生创新的社会氛围。比赛以团体赛的方式进行比赛,大赛分为校赛、省赛两个阶段。每个参赛队伍由4名选手和1-2名指导老师组成。比赛分为上半场业财税信息处理技能环节,为180分钟,下半场智能化财务应用技能竞赛环节,为120分钟,竞赛总时长为300分钟。

       本次大赛,激发了财会与金融学院学生学习的兴趣,展现了财会

       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参赛学生在竞赛中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动人风采,彰显了我校财会学生专业知识、实践技能的整体实力。财会与金融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导学”、“以赛育人”的理念,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和训练实践技能的积极性、主动性,携手共进,再创佳绩。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李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