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财会与金融学院会计系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3-11-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峣雪)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增强课程思政教学水平、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力度,不断促进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11月29日财会与金融学院会计系于智慧教室102组织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级选拔赛,会计系全体教师参加。大赛邀请赵润华教授、财审系主任李梦旭、骨干教师蒋毓萍以及项燕担任评委,会计系主任朱晓丹担任主持。

       首先,朱晓丹强调本次比赛对于教师自己发展以及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并督促各位参赛教师认真对待比赛。拓宽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合理运用高质量教学资源,努力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教学,推进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融合,打造混合式教学模式,全面探索创新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本次比赛共有20位教师参加,各位参赛老师在赛场上,声情并茂、挥洒自如,用科学的教学设计、逻辑清晰的课堂展示,让教学更加生动、高效,将思政融入课堂设计,注重训练学生的思维,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充分展示了老师们的教学能力和教学风采。比赛最后,与会评委一一对参赛老师的表现予以点评,参赛老师也虚心接受评委的建议,在以后教学设计中将不断改进和创新教学能力。

       本次比赛为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观摩学习和交流提升的平台,让一线教师认识到做好教学工作的内在需求是要求我们每一位教师思考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创新,把教育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夯实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为学院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李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