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第十九期“经管大讲坛”活动 ——价值投资如何实现十年十倍

发布日期:2023-12-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高侗侗),财会与金融学院依据学校的“三个三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要求,坚持“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培养理念,财会与金融学院联合华龙证券就《金融学》实施课程共建。财会与金融学院于12月6日下午14:30在教12-405举办了“价值投资如何实现十年十倍”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华龙证券合肥分公司资深投资顾问庄冠民主讲,2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升本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由金融系教师高侗侗主持。

       首先,庄冠民围绕价值投资的主题,讲述了中国的经济形式,并比较了A股发展历程和美股的发展历程,启发同学们寻找资本市场中的“道”。随后,庄冠民从选股、估值、择时、配置四个维度,讲述如何布局资本市场的价值投资。讲座的最后,同学们与庄冠民就讲授的相关知识进行提问与交流,针对一些证券投资的操作与分析问题展开了交流,庄冠民对于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同学们收益良多,庄冠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受益匪浅的金融学课程中与投资相关知识的深入讲解,又从实战的角度解答了同学们的学习上的困惑。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金融投资知识,同时为我院学科建设、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奠定了更深厚的基础。财会与金融学院会深入“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培养理念,持续开展有益于师生成长的相关活动。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李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