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组织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屈文静)为贯彻学校教师开新课、新开课试讲制度,保障开学第一课的顺利开展,2月23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在教学12号楼的105会议室、403和404教室开展了“开学第一课”试讲活动。本次活动分系部开展,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张璐、院长助理邓洁、院长助理吴山、各系骨干教师为试讲评委,各场地活动分别由金融系副主任潘霞、财审系主任李梦旭、会计系副主任朱晓丹主持。

       在本次活动中,新教师和新开课教师们精心准备了各自的试讲内容,不仅包含授课框架,也涵盖了热点话题和实践案例。他们通过生动的演讲、深入浅出的解说,展现了对所授课程的深刻理解和扎实教学功底。

       点评环节,评委们表示新教师们的试讲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展现出了良好的教学素养和潜力,同时也期望新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多自信、勤互动、增思政”。张璐在总结讲话中特别表示财会与金融学院将不遗余力创设优越条件和良好氛围,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

       讲好开学第一课,对每位教师来说都十分重要。此次活动,骨干教师积极参与互动,提出问题、分享见解,与新教师们和新开课教师们展开了深入交流,帮助青年教师精进了业务能力、塑造了良好师风师德;这对把好课程质量关,提升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师团队综合素质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李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