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三月学雷锋,党员先锋在行动 ——财会与金融学院赴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开展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谷学颖)为大力弘扬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强化党员服务意识,践行使命担当,3月6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赴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慰问困难户,向村民宣传金融知识、防电信诈骗知识,做到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本次活动由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主办,国元证券合肥党总支第十二支部协办。在村口广场,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向村民们发放金融知识和防电诈知识宣传单,讲解证券行业洗钱案例、如何远离非法集资活动等,在面对面互动中切实提升了村民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

       同时,党员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自发为村民打扫卫生,他们辛勤劳动的身影感染和影响着周边群众,共同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在柘皋镇党委委员、汪桥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柳书节的陪同下,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智、国元证券营业部负责人汪凤霞代领志愿者30余人入户走访慰问汪桥村的困难户。走访活动中,志愿者们将粮、油、面等慰问品送到乡亲们手中,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保重身体,把日子越过越好。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财会与金融学院将持续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践行雷锋精神的活动内容,不断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凝聚党员志愿服务合力,办好为民实事,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不断焕发时代光彩。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李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