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10-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许华娟)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二十大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同志们凝心聚力谋发展,不忘初心再向前,10月26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许华娟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在支部书记许华娟老师的领誓下,队伍整齐,怀揣无比崇敬的心情,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追忆入党初心。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青年党员们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彰显了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使命担当。

       十年砥砺奋进,绘写壮美画卷。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观看《100年来,中国做了什么》,透过一系列详实的数据,视频多角度地展现了朝着伟大梦想砥砺奋进的十年。生于中国,长于中国,无比荣幸。观看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视频观看,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要将精神洗礼转化为前进动力,刻苦奋斗,勇往直前。

       “到目前为止的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生产的不断变革,一切社会关系不断动荡......”28位青年党员用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朗诵《共产党宣言》,一行行大气磅礴的文字,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朗诵,抒发着对党炽热的爱,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信仰,引起在场所有人的深深共鸣。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热血沸腾、备受鼓舞,用视频拍摄的方式记录下了每位同志想对党说的话。“自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十年发展之路,我深受鼓舞。有幸我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我一定会锐意进取,学思并进,将来报效祖国,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一名参与拍摄的预备党员说道。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二十大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为祖国新一年的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