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解寒静)3月3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副院长(主持工作)濮明月、副院长张璐、彭智,院长助理邓洁、院长助理兼学管秘书解寒静、教学秘书张蓉、行政秘书夏阳,以及各班级、各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了解同学们寒假假期日常的见闻和时政热点的感想以及返校后在学习生活方面有哪些问题。

       座谈会伊始,同学们就积极发言,关于青年的时代担当,有同学说到,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在二十大召开以后尤感强烈,认为大学生必须成为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关于假期生活,有的同学自发的组成了服务小队在社区进行义务劳动,清扫社区楼道、花坛等等,得到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有的参加了父母单位上组织的团建活动,结交了许多新的朋友;还有的同学参加了书法、绘画、唱歌等比赛,并在比赛中获得了好的成绩。

       还有同学分享了自己假期在家经历的整个变成“小阳人”的过程,其中不乏被新冠病毒折磨的“痛苦”。同学们听了都产生了强烈共鸣,表示自己也是,更是让同学们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更深刻理解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康复后许多同学都能坚持锻炼身体,生活也很有规律。早上起来晨跑;下午参加健康有益的体育活动,例如:打篮球,跑步等等;吃完晚饭后还会去散步,真是丰富多彩。

       最后,濮院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寒假的所见、所闻,对于学生提出的生活方面的问题会进一步进行了解,尽快给出解决方案。

       至此,财会与金融学院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各班级、各学生组织、院级都已召开。座谈会气氛热烈、活泼,充分表现出我院学子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国家时事热点的关心与关注。新学期财会与金融学院还将在加强班级文明建设、学风建设、“两室四化”上下功夫,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