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讲促学 以学促教——金融系开展教师区块链课程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程龙宇)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的总号召,增强金融系教师在数字经济和区块链金融等方面的教学能力,金融系于6月7日开展区块链专题培训,组织20余名教师对区块链底层架构和应用场景等培训课程进行学习。

       本次培训由新道培训师张老师进行讲授,张老师以价值含义的探讨娓娓道来地引入区块链培训课程,整个区块链培训围绕区块链的底层架构、共识机制、私有链、联盟链和公有链的区分以及区块链应用场景等六大主题进行展开。在区块链培训过程中,众多教师通过在新道平台上建立课程账号认真学习区块链运作机制,积极讨论区块链与传统数据库的区别,仔细比对Pow工作量证明与权益证明等4大共识机制的异同,进一步加深区块链应用场景的了解。

       经过此次区块链培训,金融系教师对区块链的认知大大加强,区块链金融的教学方法更加明晰,为以后的区块链金融等金融科技课程教学提供了有益参考。

(审核:濮明月 编辑:马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