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成功举办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2-10-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项燕)为强化高校实践教学环节,促进大学生企业经营管理及决策能力的提升,10月7日, 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在我校拉开帷幕,吸引了全校55支队伍,165人参加。

       本次校级选拔赛采用新版iBizSim企业竞争模拟系统,遵循省赛“7+1”赛制的竞赛规程,每个参赛团队代表一个虚拟企业,在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需要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从而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在比赛过程中,赛场井然有序,参赛选手们心无旁骛、高度专心,沉着冷静地分析与思考企业每一期的经营活动,争分夺秒却又有条不紊。最终经过五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3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6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根据综合表现,最终选择3支一等奖队伍代表学校晋级安徽省省赛。通过层层选拔,上百名选手鏖战,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顽强的竞争精神和超凡卓越的竞赛能力。

       此次校级选拔赛,一方面为省赛选拔了优秀选手,激发学生们勇于挑战的创新精神;另一方面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他们分析问题、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也是我校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