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本科组第五赛区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伟)6月3日至4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本科组第五赛区成功在浙江理工大学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浙江、安徽、江苏、上海、福建等地高校的369支队伍参赛,其中晋级线下“HR实务设计”环节共有86支参赛队伍。前期,HR大数据分析等多轮角逐,我校由财会与金融学院的徐林雅、付业政、朱雨莹(指导老师:陈伟、穆晓彤)组建的团队晋级本次区域赛并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HR大数据分析”和“HR实务设计”两个环节。在线上的“HR大数据分析”环节中,参赛队伍使用大数据技术对所给案例进行挖掘、获取、处理数据并构建模型,分析人力资源管理离职风险、人才发展等工作并撰写成大数据分析报告。在线下的“HR实务设计”汇报环节中,参赛队伍根据生成的HR大数据分析报告,利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设计人力资源选、育、用、留相关实务并对其进行现场答辩。我校学子利用扎实的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和数据模型的构建,从多角度深入分析汇报了所给案例中存在的人力资源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成员之间配合默契、团队沉着冷静、表达精准,在答辩环节也能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并获得了佳绩。

       通过此次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我校学生的分析与决策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培养,参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团队协作意识得到了增强,人力资源管理的综合视野得到了拓宽,进一步凸显了我校培养应用型高素质管理人才的成效。

(审核:濮明月 编辑:马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