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第十五期“经管论坛”活动——走进区块链

发布日期:2020-12-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杭群)为了紧跟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了解新经济模式的运作,财会与金融学院于12月9日晚开展第十五期“经管论坛”活动,2020级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和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学生在学术报告厅共同学习由新道科技产品研发总监、区块链专家刘江鹰主讲的“走进区块链”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从“初识区块链”“区块链与数字经济”“区块链与新基建”三个模块内容带领学生走进区块链。刘江鹰提到,从局部视角看,区块链是一种由多方共同维护,使用密码学保证传输和访问安全,能够实现数据一直储存、难以篡改、防止抵赖的特殊记账技术。从整体视角来看,区块链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可信数据交互和共享协作的方式。此外,学生还学习了区块链与数字经济的关系、区块链平台的特点,以及区块链成为国家战略的原因和意义。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区块链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了解了国家应用技术发展前沿,提高了对财金专业相关知识的认知度。财会与金融学院将持续加快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步伐,将最新的行业技术和热点话题实时嵌入到课程与人才培养中,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他们对于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认识。

(审核: 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