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校企共建课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规划与设计》开展沙盘模拟实训

发布日期:2023-12-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能赛)为促进我校数智化转型升级与特色课程建设,云财务产业学院校企共建课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规划与设计》于12月4日正式开课,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讲师王传发授课,2021级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学生参与本次实训。

       该课程通过引入先进的数智化沙盘模拟技术,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实际运作流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是—种将分散于各业务单位、重复性高、易于标准化的财务业务整合到—起进行流程再造,实现规模化、标准化、自动化处理的财务管理模式。数智沙盘模拟则是通过构建一个虚拟的企业环境,让学生在模拟实践中了解和掌握实际工作中的财务管理技能。

 

       本课程采用理论加沙盘模拟相结合的方式,课中王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企业日常财务业务的角色扮演。通过课程的学习,同学们表示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规划与设计课程以实际操作为导向、寓教于乐、内容丰富,能够更快速地理解和掌握课程相关知识,为今后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李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