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化课程进校园|云财务产业学院校企共建课程 《集团资金管理》在安徽新华学院顺利开课

发布日期:2021-11-0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满春燕)为更好培养复合型创新型的数智化人才,加快产教融合步伐,近日,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校企共建实训课程《集团资金管理》顺利开课,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讲师孙华为2019级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授课与指导。

       孙华老师现为新道科技股份公司高级讲师,具备15年以上财务管理工作经验,曾任职三一重工集团财务经理,华油能源集团财务总监;具有工业企业、教育行业、互联网行业、油服行业财务管控经验,以及全面预算管理及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与运营管理经验。

       《集团资金管理》是云财务管理系列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财务共享大背景下,集团管控的一门核心课程。课程是以先进的一体化的集团资金管理平台NC6.5为载体,模拟真实集团企业资金管理体系,还原其真实的工作场景、企业组织及工作流程,把实际企业对资金管理的相关要求和集团资金管理信息系统的实际应用相联系,开发出的一门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专业课程。

       课堂上,在老师的实操指导下,学生以小组合作模式,使用一体化的集团资金管理平台NC6.5来处理实际财务管理工作,通过完成NC实训环境里相应任务,了解集团企业资金流的整个动态情况,对集团资金管理有比较清晰立体的认识。教学过程中,教师使用案例分析法,引导学生对案例集团企业的资金管理现状及问题的分析研究,重新规划总体业务流程,选用恰当的资金管理模式对集团资金进行管理。学生在实训过程中,不仅能有效掌握集团资金管理的组织架构与组织职能、账户体系的建立、资金计划编制审核,还熟悉了资金日常业务的处理,包括资金上收、下拨、划转,集团成员单位间收、付、调拨业务,外部结算业务管理等。

 

       通过本次校企共建实训课,加深学生对集团组织管理的认识和理解,强化对其他科目理论知识学习的实践,提高学生集团组织的业务能力,并进一步细化、强化、提高学生的集团资金管理岗位操作技能及对云财务管理会计掌控的能力,使学生对管理会计的知识学习更加体系化、具体化、实用化、前沿化,更好地适应现代集团企业实际工作中的所需要的专业能力与实操技能。

(审核:濮明月 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