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2021级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 《专业导论》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1-12-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满春燕)为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帮助学生对财务管理专业形成系统的专业认知。财会与金融学院联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设财务管理《专业导论》课程,课程分为专业解读、职业导读、前沿发展解析和行业趋势展望四个模块。专业解读由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李海燕副教授授课,职业导读为职场大咖说活动、前沿发展解析为企业研学游活动、行业趋势展望为企业认知活动。

专业解读:认知专业,自我定位

       李海燕老师以帮助学生了解财务管理专业为目标导向,通过讲授财务管理专业的特点、需要具备的资质、就业前景、职业规划以及财务管理的基础性知识点,不仅激发了学生对财务管理的学习兴趣,也培养了学生基础的财务管理知识,为学生的后续学习打下夯实的专业基础。

职业导读:指引规划,点亮生涯

       职场大咖说由新道科技邀请职场中深耕财务领域的优秀人物杨世强老师、王文娟老师,分别以“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时间管理”为主题开展讲座。“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主要围绕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环境与就业形势、企业人才需求及社会现状来展开课程,帮助同学们消除了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使同学们明确了未来的职业规划。“时间管理”结合时间观、价值观、人生观等内容,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明确了时间管理的基本理念和内涵,获悉了时间管理的误区,学习和掌握了高效的时间管理方法。

前沿发展解析:走进企业,共赢未来

       企业研学游由驻校导师周杭群、满春燕组织学生前往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游学由参观总部、企业发展历程介绍、企业主营业务介绍、企业财务部门介绍、企业财务领导分享、学生汇报会等环节组成。研学游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扩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让同学们对自我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对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行业趋势展望:紧跟时代脚步,顺应时代潮流

       企业认知由驻校导师满春燕组织学生开展探索企业之旅,学生选择华为、阿里巴巴、字节跳动、腾讯、百度、美团、顺丰、拼多多等热门企业进行小组PPT展示。在汇报展示中,学生们不仅初步了解了企业的结构、经营模式,掌握了认知企业的基本方式方法,还锻炼学了收集材料能力与分析问题能力。

       财会与金融学院通过与企业共建《专业导论》课程,是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育人机制的探索。企业专家和教师双重指导形式,多样化的教学方式,不仅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内涵及其特点,也帮助学生们建立职业概念、梳理职业规划、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使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无缝对接,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