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第三期数智化课程成果汇报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2-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满春燕)为加快推进云财务产业学院发展的步伐,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示。12月22日,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开展第三期数智化课程成果汇报会。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张璐、院长助理邓洁、财会系主任王玮、副主任范佩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教育顾问黄锐、授课教师谈成燕,以及2019级、2020级、2021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学生代表参加汇报会,活动由2021级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学生肖汶萱主持。

       云财务产业学院自2019年6月成立以来,已有三届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在校生共389人。结合云财务会计师人才培养最新最前沿方向与学生学习现状,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了人培方案,将区块链、财务大数据、财务共享中心规划与设计、智能财务等核心课程纳入新的课程体系,本学期,校企双方经过师资培训、双师研讨、师生模拟等环节对教学内容及方法进行多轮论证,共建了《专业导论》《先天特质与职业认识》《集团资金管理实训》《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DBE财务大数据分析》《VBSE基础会计》和《税务会计》七门课程。

       活动伊始,共建班学生代表根据课程特点一一汇报学习成果和学习心得。比如《DBE财务大数据分析》课程学生汇报表示以场景化的教学模式呈现大数据技术的实战应用、不仅培养了自身的数据采集、清洗、挖掘能力,还提升了大数据分析与辅助经营决策的能力。再如《集团资金管理实训》课程学生表示在实训操作中学会了重点突出资金支付的安全性和资金预算的精细化管理的技能,对未来更好的帮助企业解决及改善资金管理问题充满了信心。

       随后,与会领导和授课教师全面细致地点评了这七门课程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学生对课程的理解与掌握,同时对未来课程的学习也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学生们要结合现今发展趋势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做到学以致用。

       最后,校企双方代表做总结发言。新道科技代表黄锐表示用友新道卓越班共建课程成效超出预期,这离不开学校的支持、老师的付出和学生的配合,期待共建班师生在云财务产业学院建设浪潮中收获硕果。张璐代表校方首先对一直以来企业的大力支持、驻校导师的辛勤付出、学生的高度配合表示充分地感谢,其次,充分肯定了本次课程成果汇报会对培养新型云财务卓越人才的意义,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期望同学们始终保持积极的学习热情,珍惜各种锻炼、展示机会,不断提高自己、超越自己,夯实专业知识;二是期望老师们根据“高要求、高成果、高成效”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三是期望师生共同努力,激发创新热情多参与创新创业类赛事,实现互联网+创新创业赛事类奖项的突破。

       本次云财务产业学院课程成果汇报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校企合作的成功经验。财会与金融学院积极与企业搭建合作平台,通过企业参与课程教学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校内与校外两种资源的作用,打通从课堂到实践的通道,对巩固学生学习成果、提升专业素养、精准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