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开展第七期“职场大咖说”——迎接数字时代,开展数智旅程

发布日期:2023-03-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满春燕)为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智能技术在财务领域创新应用的工作场景和工作过程,知悉应用智能化工具处理财务会计相关工作的使用。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在经管综合实训中心开展了主题为“迎接数字时代,开展数智旅程”的现场讲座。本次讲座由驻校导师满春燕组织,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用友新道卓越班)全体学生参加,由新道科技总部梅军刚老师主讲。

       本场讲座,梅老师围绕“数字化发展背景及关键”、 “财务数字化中台方案”、财务数字化三个关键技术”、“财会人能力新要求”等四个方面开展讲座。首先,梅老师讲述了从管理会计到事项会计,财务管理变得数字化和社会化。其次,梅老师结合数字时代的背景讲述了财务数字化的发展,重点分析了数据中台方案。然后梅老师基于财务数字化的理解,提出了三个关键技术——大数据、财务管理可视化、RPA。并向同学们具体科普RPA这项技术,最后梅老师讲解了数字时代下的财会人能力新要求。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数字时代下的智能技术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也促使同学们逐渐形成发展分析技能与数据驱动的思维模式,为成为数字化时代所需的复合型财务人才努力。

(审核:濮明月 编辑:马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