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

发布日期:2022-05-06
分享:

01 专业简介

       本专业对接区域经济发展对经济、金融类人才需求结构的转型,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依托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以新经济、新金融需求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经济学、金融学分析方法,具备解决现代金融领域实际问题的经济分析、投资决策、理财规划等核心能力的“卓越金融工程师”。

02 专业荣誉

“双万计划”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省级“卓越金融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

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

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

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

 

03 主要专业课

       专业必修课:管理学原理、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财政学、金融学、保险学、计量经济学、金融统计学、理财规划基础、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经济学、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国际金融、资产评估、项目评估与管理、创业与投资、证券投资基金。

       专业选修课:财务报表分析、证券投资技术分析、金融风险管理、投资价值分析与评估、投资银行学、互联网金融、信用评级、中央银行学、金融中介学、金融机构信用管理等。

 

04 毕业生去向

       学生毕业后,不仅能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投资分析、风险管理、合规控制、资产管理等现代金融工作,同时也具备足够的实力选择前往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