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开展 第十六期“经管大讲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一星)为进一步增强金融科技专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竞争力,提高学生就业质量,财会与金融学院9月14日联合国元证券合肥分公司开展了金融科技发展前景课程指导讲座。课程指导教师为由国元证券投资顾问高旋,21级互联网金融本1班全体学生参与了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高旋普及证券行业相关工作经验的知识,由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金融科技在证券和其他金融机构领域的运用和金融科技领域中的一些实用性软件;第二阶段高旋结合了2022和2023年最新就业市场情况和金融领域不同岗位就业选择率等指标对金融科技领域就业行情进行了分析,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加宏观和真实的金融就业前景状况;第三阶段高旋结合自身实践和经验积累向学生介绍了大学期间所应积累的证书和进修的课程,向学生普及了大学期间能够积累的在金融市场含金量较高的证书和课程,例如CPA、CFA、FRM等,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知识积累提供了更详细的指导。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金融科技就业市场理论和就业实践的指导,引导大学生正确的进行自我分析与评价,提升职业规划能力,实现自我认知。课后许多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结合国元证券合肥分公司给毕业生及时的提供就业指导和帮助,让他们对职业规划有了清晰的思路和认知。

(审核:濮明月 编辑:李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