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一: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夏敏)为提高青年教师在政治思想、师德修养、业务素质和教书育人等实际工作能力,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于1月18日开展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邀请高水平教师为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开展“十个一”工程培训,副院长张璐、院长助理邓洁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培训由邓洁主持。

       在为期一天的教学培训中,教师党支部10位骨干教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紧紧围绕师德师风、教学改革、教科研项目、学科竞赛等方面依次进行了精彩的讲授,给青年教师们呈现了一场完美的知识盛宴。张璐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引导青年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王玮以“上好第一节课”为切入点,从专注、行动、坚持等方面教会青年教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李海燕、陈燕、贾婷婷分别就教案讲稿撰写、教育教学改革、教研项目申报提供了经验分享,旨在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和教学能力。

       此次培训会为青年教师充分交流学习、学科优势互补提供了平台,有助于进一步充分发掘青年教师教学潜力,增强教师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课程思政教学等能力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教师党支部会继续开展教师教学能力的系列活动,并将其常态化、制度化,以期全面提升师资队伍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更好地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