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财会与金融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敏)12月17日中午,财会与金融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教12(301)圆满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大会的主要任务和议程有两项,一是听取和审查上届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选举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参加会议的有党员92名。本次大会由第一学生党支部委员郭煜主持。
       大会第一项,由胡晶晶代表上届党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党支部在任期内的工作情况,强调: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凝聚力。在党员学习教育过程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将学习与日常生活、工作、教学相结合,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二、重视组织建设,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认真落实党建活动制度,严格把关,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做到入党材料齐全,手续完备,严格把关考核,坚决杜绝把不合格的人纳入到组织,持续完善和发展党员答辩制和党员发展培养导师制。

       三、推进廉政建设,保持队伍纯洁性。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廉政准则》,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违纪现象发生。

       随后,由拥有表决权的党员对上届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进行表决。表决结束后,根据一致同意的结果通过了该项报告。
       接下来,大会第二项,选举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首先通过选举办法,由主持人郭煜宣读选举草案。
       接着,由穆晓彤同志宣读具体的选举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的要求和标准,通过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选举办法和选举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广大党员怀着对学校工作和未来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庄严地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投票结束后,监票人和计票人对选票进行了现场清点和统计。

       根据选举计票结果,许华娟、胡晶晶、郭煜、穆晓彤当选为财会与金融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随后,新当选的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到会议室参加党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党支部委员会书记并进行其他委员的分工。并由许华娟宣布党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和委员分工情况。

       紧接着,由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书记许华娟代表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讲话。许华娟同志表示:

       一、认真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充分认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社会实践中加以学习,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二、及时转换角色,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积极和班子其他成员做好配合,团结合作、真抓实干,充分利用党总支职能,全面提升队伍精神面貌,积极利用多种载体,把握重点,协调好各方关系,做好职责应做的工作。

       三、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作用。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努力做到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干事,做好表率。

       随后由张璐同志代表上级党组织讲话。要求我们要: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功,是把握政治方向、永葆政治本色的基本要求,是适应新时代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有力途径。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始终把坚持理论学习作为政治责任,着力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方面当好表率。

       二、加强党建工作。要从思想上真正引起重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从全局角度出发认识到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防止出现各不相关的局面,让党建工作渗透在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策略,打好基层党组织基础,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自觉性,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进程。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经得起诱惑,经得起考验,不断强化自身廉洁自律意识。

       最终,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党员大会的圆满完成,是我院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正式选举的结果。新一届支部委员将在学院的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大胆工作,带领全体党员、全体教师奋勇拼搏,积极进取,谱写财会与金融学院党办工作教育新篇章。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