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第三期“最美引路人”辅导员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莉)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学工团队活力和凝聚力,全面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育人水平,切实推动财会与金融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12月4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举行了第三期“最美引路人”辅导员系列培训活动。校长助理、财会与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黄君婕,学管秘书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区别于一般培训会的严肃会议形式,本次活动以沙龙方式举行。活动伊始,辅导员们围桌而坐,黄君婕对全体辅导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代表学院感谢辅导员对学生的付出、对学院发展的支持。随后,她结合自身的职业成长历程及多年人事工作经验,为辅导员的职业发展路径以及人生规划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她指出,辅导员在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之余还要重视自身的教学能力及科研能力,双轨并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教学和科研成果为管理工作提供帮助。最后,她表达了学院会为每位辅导员的发展提供机遇和舞台,希望辅导员们与财会与金融学院共成长、共进步,为学院的美好未来继续携手前行。

        随后,三位辅导员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各自在学生管理、班级与党团建设方面的心得与经验。余静分享了自己对学生安全方面的管理的独特方法,如早上报、晚上报、班干进宿舍、学生党员进班级等,将学生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安全管理工作以网格状方式展开,切实关注到每一位学生的情况。邢子叶则是利用新媒体等方式开展班级管理工作,如利用直播班会拉近师生距离,使用钉钉打卡了解学生出勤与晚归情况,将辅导员常规工作化繁为简。谷学颖则是提到了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时时不忘对学生以红色教育为主的思政教育,针对部分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认识不够深刻这一现实问题,在工作中加强党性、党章宣传,带领学生回顾历史、重温经典,将辅导员的思想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到位。最后,各位辅导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交流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苦恼,同时也分享彼此的经验与欢乐。

       “最美引路人”辅导员系列培训活动作为财会与金融学院特色团队活动之一,已连续开展三年。财会与金融学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筹备,获得辅导员团队的一致好评,未来该院还将以各种形式持续进行,为学工队伍的成长与发展搭建平台。

(审核:黄君婕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