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就业关怀,共筑理想人生” ——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夏阳)为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提升能力,坚定信心,实现“就业梦”、“成才梦”,10月19日,财会与金融学院组织开展“传递就业关怀,共筑理想人生”的“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因疫情影响,此次活动在线下设立主会场,线上设立分会场同步进行。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濮明月、校学生处处长助理孙珊珊、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张璐、副院长彭智、财审系副主任李梦旭、行政职员夏阳、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彭智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由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仪式、线上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解读与职业生涯规划两部分组成。启动仪式上,孙珊珊首先代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致辞,强调了学校对就业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她表示此次活动对于学校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拓宽就业渠道将产生积极的作用。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李炼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鼓励大家放开视野、开拓进取,多渠道选择、多门路就业,表示要切实树立“处处能立业,事事可建功,行行出状元”的就业观念。最后濮明月做指导讲话,她介绍了学院就业服务月的背景和内容,也对学院就业服务月活动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对所有2023届毕业生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大家努力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奉献给社会的各行各业,始终保持积极的就业态度和全新的就业观念。

       随后,安徽省“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第四届合肥都市圈十佳HR经理人、合肥市技术能手孙自婷老师以《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解读与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通过未来大学生就业方向、怎样找工作、面试官问题结构、简历如何敲开求职大门、如何创业成功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真正意义,针对当代毕业生就业压力大,求职方向不明确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本次宣讲会使同学们认清了当前就业创业政策形势,为毕业生就业提出了可行的渠道建议,有效地帮助毕业生充分认识自我、端正就业态度、树立求职目标。

       据悉,本次活动开展期间围绕“五个一”活动进行:即一场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宣传;一场优秀校友传授就、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一场校园双选会;一批知名企业专场招聘会;一系列就业指导专题讲座。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秉承“开拓就业市场,提高就业指导水平,优化就业服务体系,强化就业保障机制”为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就业工作。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