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考研学子风采—司明月

发布日期:2022-05-18
分享:

  

       司明月,女,中共党员 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去向:西南政法大学审计专硕。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校学生会中担任部门主任。先后获得“优秀干事”“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结合实际,寻找方向

  考研,一个被人成为“人生第二次高考”的词汇,是一项对人的意志力,判断力,交际力等综合能力的考验。而司明月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取得胜利,凯旋而归。毕业来临,在面对考研还是就业时,司明月沉着冷静,分析现状,不随波逐流。她分析当今国内疫情和就业形势并不乐观,并结合自身在大学四年期间的学习情况以及实习经历等各方面来看还有一定的进步空间,所以选择读研来进一步提升自己。

  对于如何抉择的考研院校和专业,她更是结合自己模拟考试成绩,对自身水平做出客观的估价选择出几所有意向的学院,再进行反复分析,最后选择了她的志愿院校。这无疑是为她的成功打下来良好的基础。

  心中的念想,指引前进的方向

  考研的路上布满荆棘与挑战,心态便是最大的挑战,只有拥有一个好心态才能收获“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司明月在考研的路上也并非一路顺风,她发现有许多优秀的人与她共同竞争,造成的压力影响着她的心态。此时她会给自己心理暗示:相信自己可以,尽人事听天命。苏轼身处逆境和困顺时以“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抒发自己的内心乐观和豁达之意。司明月心境也是如此,她说:“虽然说考研是跟竞争对手竞争,但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可以。”不动摇,不惰怠,不退缩,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我想这便是司明月能考研上岸的最大原因。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考研不仅仅考的是学历,同样是对你能力的一种考验。“学历提供了可以证明自身能力的机会,是一块敲门砖。而能力也是检验自身学历的证明,空有学历而没有能力也只是一个空架子。”正是司明月这样的思想,将学历与能力相辅相成,造就她如今的成功。

  “考研是一次重新的洗牌,在选择考研之前一定要明确自身考研的原因,充分正当的动力在整个备考过程是十分重要的,千万不要盲目选择考研。”司明月希望以后各位考生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做好计划,大到整个阶段的大致学习进度,小到每一天的学习安排都要心中有数。当然也不能因为完成计划而完成计划,一定要明确计划的目的。

  考研是一个人的战斗,要面临许多挫折越困难,前方波涛汹涌,我们更要全力以赴,用奋斗诠释青春底色,用行动书写最美年华。与时间赛跑,与梦想有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愿考研学子们“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将压力化为动力,勇往直前。愿考研学子们“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跨过重重险阻,勇登巅峰。愿考研学子们能达到自己的期望,我们一“研”为定。